【勋兴】发廊爱情故事

by花居


#76

打张艺兴电话,不接。

发他微信,也不回。

可差点儿没把吴世勋急的当场翻跟头。得亏他还有点理智,先定了个酒店,坐在房间里发愁。

此时已经是凌晨两点。他还没有任何关于张艺兴的消息。


吴世勋在“重操旧业抽根烟”和“下楼观赏C城夜景”间犹豫良久,不忍心破了张艺兴给他定的死规矩——不许抽烟,水烟也不行。

于是下了楼,吹着晚风,等待黎明到来。


正所谓,一江春水向东流啊。




#77

终于吴世勋没忍住,悄悄四下里看了看,踱到墙角,拿着问酒店前台要来的大红色喜庆打火机,点了根烟。自打下了飞机,那包烟放在口袋里好久,一直勾着他,就像伊甸园里头的苹果勾引那个叫什么的玩意,就那谁,创造人类的那个?

对了,亚当。

吴世勋的思维开始不着边际,从古老的传说一直穿越到上下五千年,穿过埃及希腊和亚伯拉罕的时代,四散飞扬,兜兜转转仍是回到了一个人身上。

他想世上的凯撒多得是,他才不指望拯救宇宙,他只喜欢抱着张艺兴,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没理想。



“谁让你抽烟的?”




#78

吴世勋这辈子再没见过第二个这样的神情。他一回头,就看见那人红着眼眶,牙关紧咬着,硬是死撑不哭的模样,却霎时间让自己也酸了鼻。

他确信再不会有了,这样一个人,足以叫他全军覆没,狼狈不堪。


他站在原地,张艺兴也站在原地,两个人相互瞅着,纵然有万般言语,也被风吹得消散而去。凌晨时分,路灯暗了,他们知道马上就会迎来日出,于是在朦胧的黑暗里不肯挪动一分,只是等待着。

“你知道我想你吗?”吴世勋的嗓音像烟一样。

“我不知道。我怎么知道,你又没说过。”张艺兴话一出口自己就悔了,语气里分明是情人撒娇一样的埋怨。

“那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我想抱抱你。”


“就现在吗?”

“现在,以后,就在这里。”



#79

后来他们关于未来并没有谈很多。

对于C城两个人似乎都不算熟悉,不过交谈间张艺兴第一次提起他的父母。当理发师是张艺兴的一意孤行,父母由他去了。原本一家人都是C城人,计划里张艺兴也许当个公司职员,十年奋斗过后或许成为足以骄傲的人。他一定要在三十五岁前结婚,有一个或两个可爱的孩子。

可现在他却和一个比他还高些许的男孩一起散步。他们刚刚亲吻,作为恋人。于是张艺兴不再会成为计划里的无趣大人,他会和教会他爱与驯服的小狐狸一起共度余生。

这听上去荒诞且不切实际,但是他和他都确信。



#80

他们预定了回程的机票。

正午阳光不错,他们都觉得很久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阳光了。

吴世勋还是会把这一瞬间耐心地收藏好,他心里偷偷比较着,比起自己一个人,毫无准备地来C城寻找张艺兴,这一刻多了太多。

清澈蓝色的天空很好,白色的云也很好,机舱适宜的温度很好。

最重要的是,此刻自己最最喜欢的人也在身边。有了这一点,什么都好了。




END

断断续续写了快要两年,虽然还是想加一点什么,可我觉得这种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温暖就足够了。

这篇文章可以看到我这两年里的一切情绪。

希望最初喜欢这篇的朋友们能感觉到。

评论(7)
热度(45)
© 花居|Powered by LOFTER